樱花作文
她,喜欢樱花,喜欢趴在窗台上,看着那淅沥沥的雨发呆,她喜欢安安静静的,因为她的沉默,在别人眼里是怪癖,所以从小到大,她总是一个人享受着孤单。继续做别人嘲笑的没有爸爸的小孩,即使这样,她也只是沉默。
他,顽皮捣蛋,在老师同学眼里,简直是无可救药。在课堂上,他每次都像有多动症似的安静不下来,策划的恶作剧更是数不胜数,在别人眼里,他就是个纯粹的问题儿童。不过, 受到的指责、教训再多,他也是遵循着男子汉大丈夫流血不流泪的原则,待红日破晓又是海阔天空,照旧捅娄子。
有人说:命运弄人;有人信:缘分天注定。于是,就这样,两个在别人眼里有不同评价,相同经历的怪小孩,,在那年樱花盛开的季节,搬进了同一个小区,不同幢,碰巧的是,他的房间就在她对面。
下雨了,她就依然趴在熟悉的窗台上看雨,静静的看雨落了又停,停了又落。他这天又恶作剧了,将坐他前排那个刚调来的女生的辫子剪了一撮,后果是————老师“请喝了一上午茶”并通知家长,到家便被关在房里思过。他闲的无聊便爬到阳台上看雨中划过得花花绿绿的伞。可不一会儿,他就注意到了对面那个安静的趴再窗台上似乎再发呆的女孩,她长相平平,却让他很感兴趣,看了很久,就像别人猜不透他一样,他也猜不透她。她在大雨中朦朦胧胧的看了很久,却没看见对面那个出了神的男孩,看着看着,她睡着了,梦着樱花飘落一地,朦胧中,依稀记得是妈妈将她抱去睡觉了。他发呆似的看着对面女孩看到她一直慢慢睡着,但还是再心里有那么个迷,再他心里,她就是迷。
渐渐的,他懂了一点什么————她总在雨天出现在窗台边。渐渐的,不知怎的,一到下雨天,他就特别安静,坐在阳台上看雨,其实也是看女孩,揭开心中的迷,所以,渐渐的,他们就有了默契似的一到下雨天不自觉的看雨。男孩注视她很久了,终于,在那个雨天,女孩瞟到了他,他们对视了几十秒,但男孩觉得思维定格在那几十秒,习惯了默默看着她,现在似乎像偷窥被发现似的,他心跳了很久,这次以后,他更加坚定了要弄懂她的信念。
不记得是多少个雨天,不记得是多少次对视,他们好像是不用语言表达就能弄懂对方心的知己。男孩自己也没发觉,自己变了,好像长大了,有心事了,不再是那个调皮捣蛋的小痞子。她即使不下雨也会趴在窗台上,好像是有意无意的在等那个总坐在阳台上,总向她做鬼脸逗她笑的男孩。这天,男孩,女孩不约而同的来到窗前,过了一会儿,男孩做了个走路的手势,又指了指她,意思是他过去找她。女孩点了点头,男孩迫不及待的跳下阳台去了。她看见他这滑稽的模样,竟扑哧一下,笑了起来,原来,她笑起来这么可爱,只是,转身走开的他没看见。
他来到她家,她妈妈先是一惊,后来听女孩说是自己朋友,就笑着招待他。其实,单亲妈妈很少见女孩笑,也从来没听女孩讲过有朋友,现在见孤僻的女儿有朋友来,嘴角也有一丝丝笑意,很是欣慰。女孩和男孩很谈的来,经过一段时间,彼此也了解了很多,只是他不知道,她没有爸爸;只是她也不知道,其实他也没有爸爸。两个人都相互避开了心里的伤疤不谈。
男孩女孩真的很像,都是同一个原因让是常人的他们变得不如常人。小学、初中、高中,不知多少个雨天,不知多少个谈笑的日子,渐渐的,男孩女孩都长大了,男孩很照顾女孩,他就像哥哥一样关心着她,她也很是情愿的“捡”了个好哥哥,做了这体贴的哥哥的好妹妹。高考那年,说好了填同一所大学,也如愿都考上了,平平静静如烈日下湖面的日子过了很久,突然有一天,这湖面像丢进石子似的激起一圈圈涟漪,不再平静,男孩辍学了,只留下一张字条给女孩,说他懂了她这个如迷一般的女孩,为什么总在下雨天发呆,为什么总那么迷恋樱花,为什么几年了却不见她提爸爸,自己也没见过她爸爸。因为爸爸在那个雨天走了,因为爸爸生前最喜欢樱花,因为爸爸是她心里的伤疤,不想也不愿提起。所以,看见自己的妹妹常这样自己很是心疼,总自责自己为什么不可以做些什么,现在,背上画夹,就去日本画出她心仪的樱花送她,希望这是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看完了纸条,女孩眼角湿润了,不知不觉,下起了雨,还站在雨中,许久,脸上那滑过的,连自己也不知道是泪是雨,只是,此时的心里又那么迷茫,这雨,仿佛又变成了几年前的雨,只是,雨中淋雨的人长大了,只是,心又变回几年前了。
还是那么喜欢雨天,还是那么喜欢樱花,也还是那么喜欢趴在窗台,抬头对面却没有那个做鬼脸的男孩,每次都静静得睡着,在梦里依然有他的笑脸,笑着对自己说:“等哥成个大画家来让你崇拜,再画一树的樱花,给我好妹妹看!最后,你要常笑啊,不要哭。等我!”醒过来,一切还是那么现实,不如梦里的真实。时间再心里刻下一道道痕迹,待伤愈合,又要来揭开。这样安静的日子被另一个女孩的到来给打乱了。她是哥哥真正的妹妹,是过来告诉她,哥哥真的成了一个有名的画家,将那一幅《樱花乱》画好了,兴奋的准备回来,可是。有人说:命运弄人。可真的捉弄到了她,男孩在乘坐飞机回来时,飞机失事了。
女孩红肿着双眼用颤抖的声音说完这噩耗后,递给她一个画夹和一幅裱好的画,画的正是一树红色的樱花,红的耀眼,似乎在炫耀着自己的美,树下那个站在纷飞迷乱的花瓣中笑得很美的,眼角弯成了月牙,穿着的白色裙子飘逸在风中的女孩就是她,发梢自然的拂在泛红的脸颊上,好单纯的一切,没有成熟的外套,好真实的感觉,没有现实的纷扰,在画的右下角用清秀的字体写着:筱芸,小的时候在阳台上看见你,就觉得你像个迷,让我猜不透,又让我好想保护你,可能是缘分的安排,让我们成了像亲生的兄妹一般亲密,你不要因为我的关心而责备自己不够好,当初我的不告而别真的很抱歉,不过,我的诺言在这里,这是我的第一幅画,是为你画的,你一定要喜欢啊!——苏徉。她抱着画跑了出去,跑着跑着,连自己也不知道在哪里,好巧,又下起雨了,她也哭了,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喜欢在雨中哭,可能是哭的再痛、再大声也不会有人在意吧。她流泪、哭喊、流泪、啜泣,最后蜷缩着用哭的嘶哑的声音说:“苏徉,你是世界上最傻的哥哥,筱芸的梦不要你用生命去换!”
她哭了,她哭的是这个被自己一直叫“哥哥”的男孩的傻;哭的是自己一直这么自私的难过着,让他也难过;哭的是自己没有好好了解关心这个哥哥,只是一味的享受哥哥的安慰、关心,做自己这什么都不用操心的妹妹。如果时间可以倒带,自己一定选择每天开心的笑给哥哥看,每天努力活到很高兴,每天换自己关心来关心哥哥,每天……可是要怎么倒带?要怎么重来?一切错过了只有忘怀。
女孩去了日本,生活在日本,院子里有梦寐的樱花树,也有人来替哥哥接班照顾自己,只是,苏徉,这个令女孩刻骨铭心的哥哥,真正对自己好的心无人可以接班。
下雨了,漫天樱花纷飞在上空,弥乱了心思,穿着白裙子的女孩在红的耀眼的樱花树下守护着那颗心,如水晶般透彻亦单纯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