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作文
大家好,很高兴能来这里为大家演讲。今天来到这儿,我希望我此行的意义不仅仅只是我参加了一个活动念了一段华丽却让人转身即忘的文字而已。大家费时,费神,又费力地来到于此,我真诚地希望自己所说之辞能给大家带来哪怕是一点点的感想和收获也好,让大家不空手而归,让大家不枉此行。谢谢!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以未来的眼光来看待大学!
天之骄子经过十几年的寒窗苦读之后,大家走过高考的独木桥,终于走进了大学的殿堂,带着家人的期望和自己的憧憬踏入象牙塔,自豪、兴奋过后,我们是否还感到有些迷茫。大学是我们进入社会的前奏,我们应该如何来奏响这个前奏呢?在大学里我们到底应该怎么做,应该怀揣一个怎样的目标呢?
很多时候,对我们大部分人来说,想要找到一个勿庸置疑和自始至终的答案十分困难,因为答案常常只是临时的,我们在得到答案的同时又失去了答案。在大学里觉得自己为了名声而来,得到名声后很多人又倍感空虑;觉得自己为了财富而来,拥有后发现自己除了钱什么也没得到;觉得自己为了爱情而来,却只是得到了失恋的痛苦。现在能得到一点点的金钱,名利,爱情又怎样?这点东西能支撑我们的整个未来吗?我们的未来是靠在大学里所创造的这点金钱,名利,爱情吗?
少年时的惟一目标是考上大学,现在来到了大学却不是我们放松和享乐的时候,因为生活在我们进入大学之后才刚刚开始。我们要开始思考一些很现实且不再遥远的问题了,我们要开始准备承担社会责任了。想想转眼即会到来的未来找工作的那一天,我们有把握自己能应聘到令自己满意的工作吗?我们真能像自己心中所期待的那样稳立于社会浪潮中不被淹没吗?我们要思考未来,我们要正视这些问题,但也无须害怕,因为我们还有足够的时间资源,只要我们不浪费。
在大学我们一下子获得了极大的人生自由,一些人的"野心"便开始急剧膨胀,他们中有的开始狂玩游戏,企图成为虚幻世界中的霸主;有的开始狂谈恋爱,企图征服所有的帅男靓女;有的开始狂参加活动,企图尝遍所有的课外生活,等等。确实,我们是有权力去玩电脑游戏,这也算是智商的宣泄,只靠试卷习题来宣泄还不够对吧!我们也有权力谈恋爱,也算是锻炼情商的好机会。很多事情我们都有权力去做,但有一句话我们要知道,这样被那"野心"撑"死"也“死”得瞑目点,这句话就是:如果我们做事只是一味地迎合现在的需求,也许我们就会没有未来。底蕴的厚度决定了我们未来事业的高度,价值的深度决定了我们未来人生的丰度。现在无论我们做什么,最终的目的应该是为我们的未来打基础,也就是增加自己的底蕴和价值。
就像每一个圣斗士有小宇宙一样,我们每个人都有一只无形的口袋,只有不断充实口袋,往口袋中填充物品,才能让这口袋逐渐立起来,最终从众多的口袋中脱颖而出。但是我们中有些人时常会走入误区,他们做事不是往口袋中填充物品,而是给自己招来一阵风把口袋吹得迅速立起,来满足自己的虚荣心,而短暂的一阵风过后,口袋又塌落在地,根本不会增高一点。我们整天疲于奔命,埋首于各类事情中,学习、上网,谈恋爱或是参加活动,对这所有的事情的处理中最为关健的是从事情中获取一个能装进你那只口袋的东西,也就是力争从每件事中为自己增加一点底蕴,增加一点价值。12我的大学我做主演讲稿
有人说大学像是一个舞台,而事实上大学只是舞台的幕后。真正的舞台是社会,社会才是我们真正要施展才能的地方,才是我们出风头,表演的场地。大学应是我们默默准备的阶段。尽管我们可以参加许多五彩的活动,接触各类缤纷的事物,但无论我们做什么,我们都应该想想:我们费时费力地做这些事,我们究竟得到了什么(当然这不是冲著名利),我们有没有增加自己的底蕴和价值,我们要怎样做才能通过这些事来增加自己的底蕴和价值。这底蕴和价值才是真正能给我们带来未来,能伴随我们一生并造福于我们的东西。
几年后我们走出大学时,当你的底蕴足够的深厚,价值足够的高;当你那口袋已被充填得满满的,立了起来;当你已成为重量级人物之后,根据万有引力公式f=gmm/r2,我们可以知道,这时你在吸引力方面会很有优势,你就可以想要什么就“吸”什么:想要工作“吸”工作,想要名利“吸”名利,想要财富“吸”财富,想要情人“吸”情人。到时只怕金钱、名利、情人太多,你承受不了。总之你身上的底蕴和价值将支撑起你对未来的所有构想,将满足你物质和精神上的一切"欲望"和"野心"。
同志们,就别再犹豫了,我们的大学,我们自己做主,相信我们自己对未来的眼光,就把目标直指自己的底蕴和价值吧!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