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作文
咦,手机?我借个手机,让爸爸来这里找我吧!我想着。但是,我平时跟同学就不太爱说话,更别提跟素不相识的人说话了!可我身上没钱,没手机,又没公交车的IC卡,也没有公共电话亭的电话卡,要是想跟家人联系,我别无选择了。嗯,跟谁借呀,人家会借给我吗?向学生借,他们一定会借给我的!我不断地鼓励着自己开口跟素昧平生的人说话。
我擦干了眼泪,走到一位身着整齐校服的中学生面前:他个子很高,使我不得不仰着脸跟他说话。他的脸方方的,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有着厚厚镜片的眼镜,两只眼睛里透出淳朴来。
“哥……哥哥,您借、借我一下手机行吗,我、我找不到爸爸了!”我结结巴巴的,泪水再一次夺眶而出。
“你找不到爸爸了?”他地下头,笑眯眯地看着我。“嗯!”“你说号码是多少,我帮你拨号。”我万万没想到,他居然这么爽快就答应了我的请求。我喜出望外,流利地说出了爸爸的手机号码:“1369……。”接通了爸爸的电话,他说坐到下一站时就醒了,如果我不打电话给他,他还不知道现在应该去哪里找我呢!
“我还有事儿,你自己等爸爸吧,千万别乱跑啊!”“谢谢您借给我手机!”我一边说一边冲他鞠了一躬。他微微一笑,便转身上了天桥,不一会儿便消失在了那茫茫人海之中。
几分钟后,爸爸来了,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全都一五一十地讲给了爸爸,爸爸问我为什么没留住他,我们要是留住了他一定要好好感谢一下,因为现在这样的人已经屈指可数了!
我很感谢大哥哥,是他帮助我找到了和我走散的爸爸。与此同时,他也教会了我一个做人的道理:人与人之间要相互关心、相互帮助,多一份真诚,这个社会将会比现在更加美好!
小草已因春雨而苏醒;杨柳已因春风而变绿;花朵已因春天而盛开;而我们已因来自社会方方面面的关爱而茁壮成长!
四:陌生人的帮助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姑姑去邮局把昨天忘记拿的雨衣取回来。我帮姑姑扶着电动车,她忘了拔钥匙,我也没看见,于是不小心动了一下车把手。电动车倒了,我的胳膊被重重地撞了一下,我强忍着,但眼泪还是不争气地跑了出来。我试着想把电动车扶起来,但只是白费力气。我呆呆地站在那儿,看着电动车痛苦地躺着。我等了很久,但邮局门口还是没有出现姑姑的身影。
站久了,我有些累,便蹲下了。我抬起头,看着马路边一大群人,多么希望可以有一个好心人来帮我扶一下,但他们只顾说笑,没有看见我这个弱小的身影。看来,这是不可能的了,只能等姑姑出来了。就在我绝望的时候,一位陌生的叔叔朝我走来,他和正常人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除了那个绑着绷带的胳膊。
他的脸上挂满了慈祥的笑容。我站了起来,他亲切地问我:“小朋友,你怎么啦?”我看他也不像坏人,就擦了擦眼泪,把事情经过简单地说了一遍。听了之后,他想帮我把电动车扶起来,但是他另一个胳膊绷着绷带,他也是白费力气。于是,他又小心翼翼地让电动车躺下了。他对我说:“小朋友,别着急,我去找个人帮你。”说完,他走到马路前面一点,找了一个叔叔,他对那个叔叔说了以下原因,他们又走过来,另一个叔叔帮我把电动车扶了起来。我模模糊糊地说了声:“谢谢!”但马路上的噪音把这句话吞没了。然后这两个叔叔就走了。我又等了一会儿,姑姑终于出来了,她看见我泪流满面问我:“蕾蕾,你怎么了?”我刚要回答,那个叔叔不知道从哪走了出来说了原因。
我想,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怀着一颗美好的爱心去对待别人,只要我们所有的人不断向社会注入一股又一股爱的清泉,那么我们的社会就一定会充满着爱,就一定会变得更美好
五:陌生人的帮助
在我的电话本里,记着一个电话号码,它既不是亲人的,也不是同学的,而是一位热心的陌生人的号码,每当我看到它时,就想起了发生在我与她之间的故事。
记得在星期四上午放学的时候,我同往常一样,骑着自行车与同学一起回家,路上我们有说有笑,刚骑到十字路口的时候,我的自行车猛的摇摆,车身忽然往下倾斜,还好当时我反应及时:脚踮地,逃脱了这场危险。随之而来的是车头与车身分开了。同学看见了,都吓坏了,他们连忙下了车,帮助我将自行车抬到了路边,我们站在路边,想着办法,可大家都没有带手机。我望了望四周,也没找到电话亭,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如何是好。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和同学一直想不出什么好主意,只能呆呆的站在路边,街上的行人投来异样的目光。忽然,一个身影出现在我面前,是一位年过半百的奶奶,两鬓已斑白,脸上浮出慈爱的微笑;她穿着一件红白镶间的运动衣,看不出一丝皱痕。她看了看躺在路边支离破碎的自行车,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向我递过来,说:“小朋友,需要手机吧,来,我借你。” 我睁大了眼,想不到在我最无助的时候,居然能得到陌生人的帮助,在她递给我手机的那一瞬间,她的手温暖我的手心,我拿着有好心奶奶体温的手机,赶紧给家里的父母拨电话。很快,我与家人取得联系。
打完电话,我把手机还给奶奶,来不及说声谢谢,那位奶奶就走了。
望着她离去的身影,我想:谁说现代人情冷漠,好心的人时时在身边,只要有爱心,这个社会就会更美好,更和谐。
回到家中,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来到电话前,记下这个“陌生”而又温暖的电话号码。
六:陌生人帮助我
一天傍晚,天正下着倾盆大雨。我独自在巴士站等车。这时,有一个男子冒着雨向我走过来。他全身都被雨淋湿了,而且神色显得有点慌张。
当时,巴士站里只有我一个人,我感觉有些害怕。突然,他向我开口说了:“小弟弟,你身上有钱吗?你可不可借一点钱给我?”我一听,顿时感到天旋地转,心跳加速,一时之间不知如何是好。他看到我一副惊慌的样子,一脸歉意地对我说:“对不起,让你受惊吓,真不好意思。”这时,我才慢慢地从惊慌中回过神来。然后他才告诉我,因为他遗失了钱包,连同车资卡也丢了,现在身无分文,所以只好出此下策,向人借钱搭车回家。
常言道:“助人为快乐之本”。我听他这么说,看他的处境又这么狼狈,便毫不犹豫地从皮包掏出所有的零钱递给他。虽然只有块半钱,他也如获至宝般地,对我连声道谢,还向我要电话吗,说是他日可以亲自还钱给我。可是我拒绝了他的要求。我原是本着“日行一善”的心助人,何况区区一点钱,何足挂齿呀!
这时,有一辆巴士到达车站了,我向他挥手告别,便立刻上车。外面依旧下着大雨,凉意阵阵,可是我的心却是温暖的!
七:陌生人的爱
爱是伟大的,也是无私的。爱是多种多样的,有父亲恩重如山的父爱,有母亲慈祥体贴的母爱;有老师关心照顾的关爱,有同学互相帮助的友爱;也有陌生人默默无闻的爱。
陌生人的爱是当你看见一个与你素不相识的人在街口瑟瑟发抖的时候,递上一杯暖暖的热茶;陌生人的爱是在一个人在街上忽然生病的时候,迅速拨打急救电话……
记得那是入学考试的前一天晚上,我看见同学们考试前都买碳素笔,我也想买一支。于是我让妈妈在楼下等我,我穿好鞋子就下去。可是,当我下到一楼最后两个坎的时候,灯突然灭了,我脚一下子踩空了,从楼梯上掉了下来。“啊!好疼啊!”我情不自禁的叫了出来。妈妈急忙进来,把我扶了起来,可是,我的左脚一着地就像被针扎一样疼。妈妈急忙把我扶到二楼,借着灯的亮光才看清,我脚的一块骨头支了出来。妈妈又把我扶了下去,叫了辆车带我去医院。
妈妈回来时,司机叔叔也跟来了,问需不需要帮忙,正好我爸爸那天加班不在家,于是来回背我的任务就交给了司机叔叔。他把我背上车,小心翼翼的放到后排座位上,每次有道路不平整的时候,他都告诉我要把脚抬起来,省着颠起来疼。
医院到了,我先拍了个片子,医生说我是脚脆骨迸裂,需要静养和用药,医生开了一个喷的云南白药,又给我捏了捏。
到了我家门前,叔叔把我从车上抱了出来,坚持要把我背上楼,我伏在叔叔宽大有力的背上,我忽然发现,叔叔已经汗流浃背了,把我送上楼后,他连口水都没喝就匆匆下楼了。这种无私的爱,不正是我们每个人所缺少的吗?
爱是一盏灯,要用心点亮,它照亮别人,也照亮了你和我。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爱将充满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