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安是一个贼,当贼,她真的是迫于生计,她无父无母,从来没有人管过她,所以,她为了使自己活下去,她只好开始“偷”。她从不偷穷人,她只偷恶人,只有这样,她才能感到一丝丝安慰。
她今年十七岁了,街道办的王大妈可怜她,帮她上了户口,明年她就十八岁了,她就可以自己打工,不用再偷东西了。
尤安偷偷来到一户人家,这家人,她已经盯了很久了,这户人,将他们的母亲赶了出去,真是不孝,今天,她已经踩好了点,这家人今天出去旅游了。尤安一个利落的翻身,从窗户翻了进去。尤安蹑手蹑脚的在卧室里翻着,尽量不发出一点声音,她看到了一台笔电,却并没有动,天只需要现金。“找到了!”尤安惊喜的拿出了一叠钱,“这会不会太多了?”尤安自言自语,终于,尤安只抽出了两张,剩下的原封不动放了回去。“你在干嘛?”一道劳累的声音传来尤安定住了,她没有转身。待那男孩走近,尤安迅速在男孩头上来了一梭子,男孩应声倒地,尤安赶紧抓住男孩,没让他摔在地上。尤安将男孩放进房间里,以拖延时间。
尤安又翻墙去,那对夫妻竟然回来,看他们这副着急的样子,应该是忘了拿东西。
一次偶然之下,尤安看到那对夫妻竟然在骂老人,尤安当即红了眼,看来,还得去他们家一趟。
夜晚,尤安又翻进了那户人家,蹑手蹑脚的翻起来。这次她戴着头套“啪——”灯竟然开了,尤安额头上冒出了冷汗,不是吧?“又是你!”还是那个男孩,他知道自己长什么样了?不!不可能。自己的速度够快,大概是因为衣服吧。“你很缺钱吗?”男孩伸手从冰箱拿出两瓶可乐,扔给尤安一瓶,尤安为了不引起其他人怀疑,只得接住。“皓皓,和谁说话呢?”主卧里传出声音,那个被称为皓皓的男孩打开汽水瓶,“和我的网友。”主卧里没了声,。“妈,我出去一下,家里没汽水了。”说完男孩拉着尤安出去,停在墙角,“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还有,你如果不把你的头套摘下来,我就喊。”男孩一个帅气的壁咚。尤安只得将头套摘下来,手里还握着那瓶汽水。“走,慢慢说。”男孩拉着尤安进了家小餐馆。尤安的脸红了。到是那男孩挺自然的。“你知不知道,因为你上次拿了200元我替你担了黑锅。”男孩扫了她一眼,继续说下去,“如果不是我,你已经被告发了。我的父母会报警,你会被发现。”尤安不敢看男孩,她的内心说不感动是假的,“你为什么这么做?”尤安咬着唇,男孩神秘一笑,“想帮就帮。”尤安看着男孩,“我偷你家是因为你的父母将他们的母亲赶了出去。我看不惯。”男孩诧异的看了看尤安,“原来是这样。那不是我的奶奶,也不是我的外婆,她女儿是我妈的死对头,那个女人经常跑到我家胡搅蛮缠。有一次她低血糖晕倒了我妈仁慈收留了她几天,谁知她赖上我们不走了。”尤安又红了脸,“原来是我误会了,对不起。”
这天晚上,尤安和齐皓聊了许多,包括她的身世什么的,甚至还有户口。二人竟然聊到了天亮。“尤安,要不你做我的妹妹吧,把你的户口转到我家来,你以后也不用偷东西了,我爸妈会接受你的。以后还可以当媳妇也说不定”齐皓笑着说,尤安知道齐皓是开玩笑,也没有在意,“真的吗?”尤安一脸紧张。齐皓拖着尤安回了家,“爸,妈,我回来了!看我给你们带回来什么。我给你们带来一个女儿。”尤安又脸红了。正巧,齐皓的父母亲从洗手间冲了出来,还穿着睡衣,他们一脸惊喜,“真的啊,儿子!”齐皓的母亲更是扔了牙刷,抱住了尤安,“以后我也有女儿啦!”尤安有些不好意思,“伯母,您可以放开我吗?”齐皓的母亲忙松了手,“我太激动了。以后你就是我的女儿了!孩儿她爸,高兴不?”其母说完又看向尤安,“姑娘,你叫啥名字?家住哪儿?”齐皓不满的插了进来,“她叫尤安,是孤儿,妈,吃了饭给尤安入户口。”齐皓每句都是关键。
……
若干年后,尤安,不,齐安已经长大了,有了稳定的工作,她还是会问齐皓,“哥,你当时为什么让我做妈的女儿呢”。齐皓温柔的笑了,“当时吧,觉得你挺可怜的,刚好我妈那几天天天念叨想要一个女儿,你刚好啊,这不是两全其美吗?况且,我也非常喜欢你这个妹妹啊。”
这就是尤安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