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8
我的妈妈叫***,她的头发经常梳理成金色小卷式,这成了她的标志性发型。在我眼中妈妈是一位勤劳能干型的人,但又是一位爱唠叨的人。
我的妈妈能做很多家务,几乎家里所有的活儿都是妈妈干,所以我和爸爸在家里什么家务也不做。妈妈每天除了做饭、洗碗不用说了,还要给鱼缸换水、整理房间、浇花、擦窗户......那是样样不落啊!每一间房间都被妈妈收拾的干干净净、井井有条!小鱼也是受益者,每天都能在清洁的水中游来游去。我们家养的十几盆花更是争相斗艳,甚至养了十几年的昙花都被妈妈培育的争相绽放了!看着这干净整洁的家,真是由衷地佩服我的妈妈啊!我每一次问妈妈:“妈妈你做家务累吗?”妈妈总是说不累。对于干家务,我真是对妈妈即佩服又心疼啊!
我的妈妈也像其他同学母亲一样很爱唠叨。每当我一写作业妈妈总是在一旁说:“数学作业读三遍题,认真审题后再做;语文作业多读几遍阅读题,写作业时不要涂改、要认真!英语作业句子开头字母要大写,标点符号不要忘;书法作业技法准确,笔画到位再收笔;作文作业准备口语,日常作业都要完成;奥数作业想好公式再做题。”这些话几乎是每天都会在我的耳旁回荡。“很烦啊!”把我的耳膜都磨薄了。
爱唠叨的老妈,慈爱起来是那样的让我感动!她总是我遇到困难的时候鼓励我,给我动力,让我走向远方。有一次,我考了70多分,回到家里我失落的小声地说:“妈妈,我不想再学习了。”妈妈疑惑地问道:“怎么了我的宝贝儿?”我答道:“我考了70多分。”我心想:妈妈肯定要打我一顿,我真是太活该了。妈妈竟然没有打我,还亲切地对我说:“孩子,分析原因,查找问题。下次好好考就可以了!”我心想:原来爱唠叨的妈妈还会如此的慈祥、宽容啊!以后要好好学习应对学习中的问题,决不能再给妈妈丢脸了!
这就是我的妈妈——能干的妈妈,爱唠叨的妈妈,慈爱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