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秘密10
我们每个人心中一定都藏着不同的秘密,我也不例外。今天,我就给大家讲一个我的小秘密,告诉你哟,我已经把它在心中藏了很久了。
那是三年级下学期的一次语文考试。考试结束后,老师让身为学习委员的我收试卷,我爽快地答应了。
当我把卷子收得差不多时,我却猛然发现,我居然写错了一道“小儿科”题:给“笨拙”的“拙”标上拼音,本应该表“zhuō”, 但我却不知怎么,硬是写上了“zhuó”。天哪,这道题老师在课上讲过不下五遍了,我怎么写错了?顿时,我感觉头“嗡”一下变大了10倍,身子也变得上重下轻,走路都摇摇晃晃了。要是就这样给老师批改,我准会被老师说得“七窍生烟”。怎么办?我心急如焚。忽然,一个罪恶的念头从我脑海里一闪而过——改试卷。我拿起自己的试卷,端详起那道题目。其实要改很容易,只要把那扬上去的音调描粗,看起来是平的就可以了。这时我的心里像刚烧开的水壶“咕嘟咕嘟”直冒泡:到底要不要改?不改,会被老师说。改,虽然有希望能逃过一劫,但要是被发现,后果不堪设想。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后,我狠下心作出了决定——我改!
我拿起一支笔,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把笔尖触到自己的试卷上,然后又左右张望,确定没人了之后,刚想动笔,忽然听到一个声音:“王亦周,我的试卷写好了,你收吧!”我慌忙丢掉笔,接过那位同学的试卷,强颜欢笑道:“给我吧!”看到那位同学出去玩了,看来她并没有发现我在改试卷,我暗自庆幸,长吁一口气。但我并没有放弃计划。我打算把试卷带去女厕所改,因为女厕所就在我们教室旁边。我装作急着上厕所的样子,把卷子带进女厕所找个空地“钻”了进去。我拿出笔,刚想改,一个人头从隔板上探了过来:“你好啊,王亦周,在干什么呢?”我一下慌了神,赶忙把笔塞进口袋,结结巴巴地说:“没,没什么,我只是不小心把试卷带到厕所来了。”那个同学笑着说:“我们去玩‘果吸’好不好?”我摇摇头说:“不行,我还得收试卷呢!”那位同学说:“好吧,我走了!”看她把头缩了回去,我拍拍胸口,想让自己别那么紧张,可心跳还是快得要命。“看来这里也不安全。”我忧心忡忡。
“叮铃铃——”那一点也不动听的上课铃响了。哎——只剩最后的机会了。这是一节美术课,趁着大家乱哄哄进教室的时候,我悄悄把卷子放进桌肚,看准题目所在的位置,拿起一支笔,悄悄伸进桌肚,在我那道题上飞快地改了一下——当我再次把卷子拿出来时,那道错题顿时变成了一道正确的题目,看着我呵呵笑呢!这时我以兔子奔跑般的速度冲到老师办公室,把卷子交到老师手里。我在心中窃喜:这次准得100分。
正如我所料,我的那张试卷得了个鲜红的100分。可是面对这100分,我却笑得有些勉强,心里始终有个小鼓在“咚咚咚”地敲着,我有些后悔当初改卷子的做法了,那多不诚实啊!我以后再也不能这么做了。
这个秘密一直装在我心里,如果不是这次比赛,我也不会把它说出来。我决定以后不管考得怎样,一定要做个诚实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