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秘密3
“我有一个小秘密哦!不听你会后悔的呦!我要回家睡觉喽!”这是《东陵大盗》里大瓜经常说的一句话。
今天,我也有一个小秘密要告诉大家,你们不想知道吗?· 你们现在看我说话很流利吧!告诉你,其实我七岁以前说话都是结结巴巴的,有时候想说的话说不出来急的我手舞足蹈,小脸跟猴子腚似的可还是说不出来,经常惹得大家哄堂大笑,每当这时,我总是抱头痛哭,迅速逃离大家的视线。记得那是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有一次刘老师让我背诵古诗《江南》,我心里本来就紧张,虽然我会背,可是我张开了嘴“江、江、江、江南可、可、可采嘞、嘞莲”,我的妈呀!累死我了,我总算背了一句,刘老师看我又是伸脖子又是挥手又是跺脚的,也忍不住笑了起来示意我坐下,这时候教室里同学们早已笑得人仰马翻,我再也没有勇气背诵下去了,趴在课桌上委屈地流着伤心的泪。已经记不清我们跑过多少家大大小小的医院,还有那马路边电线杆上的小广告和报纸上的结巴特效药,我都曾试过,一次次的希望变成了一次次的失望,我万念俱灰,唉!难道我这一辈子都生活在结巴的痛苦中吗?老天爷啊!你就发发慈悲吧!
幸好有个好爸爸,每次我说话结巴的时候,爸爸总是帮我把话一起一个字一个字慢慢说完,还让我不要着急。爸爸告诉我,以前江苏卫视《夺标800》节目主持人戴军小时候结巴也很厉害,后来他每次读书都大声地朗读出来,虽然说话结巴,可是他还经常在同学们面前演讲,最后,不但不结巴了,还能主持节目、唱歌。那《阿莲》唱的多动听。我想,我也要坚强起来,向戴军叔叔学习。我行的,我一定行的。· 爸爸买回好多书让我锻炼,其中我最感兴趣的就是这些《绕口令》了,爸爸说,不结巴的人读起来都不流利,只要我坚持大声朗读,一定可以治好我的结巴。就这样,一遍、两遍、三遍,一天、两天、三天,一本、两本、三本,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爸爸,我能流利地朗读了,我真的能流利地朗读了,你听“板凳宽,扁担长,扁担放在板凳上,板凳偏偏不让扁担放在板凳上。。。。。”哇塞!我的结巴治好啰!《绕口令》万岁!· 每当我回想起这段往事,我的心里就象打翻了五味瓶一样。
这可是我的小秘密哦!你可不能笑话我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