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学校10
20xx年,阳光明媚,新的一年,新的一天,新的开始。
起床洗漱完,我带上每天上学必带的手机和手环,准备前往学校。手机薄如纸张,轻如鸿毛,小巧玲珑,放在口袋里非常方便。我先拿出手机点开屏幕,早餐食谱迅速出现在我眼前。我在里面点开我喜爱吃的预定好,以便到校门口领取。
我来到学校门口内设空调的餐厅,已有不少老师和同学在吃早餐。餐厅宽敞明亮,秩序井然,几十个机器人服务员在工作。我在手机上一点预订好的早餐,机器人就给我送来。
我大饱口福后,走进通往学校教学楼的电梯。电梯是透明的,可以清楚看到底下的老师、同学们陆续在向电梯走来。电梯不用按键,自个报数就可以根据数字来运作。
到达教室,我坐在座位上,拿出手环在桌子左上角一放,"滴"的一声便是报到了。这时老师进来,就开始讲述昨天的测试。有一位学霸得满分,老师让他讲解一下答题思路并给我们展示。他在桌子上按一下,屏幕就弹在桌面上。他一边讲解,一边在屏幕上演示答题过程。他的屏幕与讲台屏幕相连,我们直接可以看到他解题的全过程。
下课后,学校社团开展各种活动。我走进密码社,开始感觉到里面很是安静,只有几座机器树立着,屏幕上闪烁着一大波由数字、英语组合而成的题。有一道题让我疑惑不解而脱口而出:"RSA–768这是什么题啊?"这时候我们班的数学天才进入,开始给我讲解这道题的含义,还顺便告诉我密码社里有凯撒密码、摩斯密码、阿凡题等,专用来解密码的。
午饭时间,我和数学天才一起前往饭堂。我们在领饭窗口放上手环选菜,一会儿便有机器人端出饭菜。机器人是谌星科技公司研究出来的产品红眼AI,可以跟我们对话。
下午,老师带我们去地下室的实验室做研究。里面的材料多种多样,可以配制出不同的实验产品。
学校还有很多功能室。其中有一栋艺术楼,里面有音乐室、美术室、书法室、舞蹈室等。
一天的学习结束了。我们带着微笑,走出教学楼,迎着彩霞,踏上回家的路。
20xx年,应用高科技的学校,学习、生活设备齐全,形式多彩多异,真是我心目中最完美的学校!愿这一学校早日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