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3
童年的梦想蓝天一样湛蓝,像大树一样坚韧不拔,像骏马一样奔驰,像千斤巨石一样艰苦,像种子一样在心上发芽。
我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当一名优秀的动物医生。
动物医生和医生都是一样救死扶伤,也是小到门诊,大到手术,都关系到生命。每当听到又有一个动物被医生治好时,我是又羡慕又佩服。
我家有一只非常可爱的乌龟。记得有一次给小乌龟喂食的时候,它居然不吃!这可是它最爱吃的龟粮啊!平常都是一口一个的啊!为什么今天不吃了呢?我疑惑不解。是不是该给它换一种口味呢?有了,给它一只虾吃吧!我高兴地说。于是,我从虾袋中拿出一只虾,放到小乌龟的碗中,心满意足地走了。第二天,我发现这只小乌龟死了,趴在缸里一动也不动。我伤心地说:小乌龟,你怎么了,你不能离开我啊!
后来,我在书上看到,小乌龟得的是一种烂壳病。如果那时候我是动物医生的话,我一定能把小乌龟治好的,都怪我,什么都不懂。从那以后我立志当一位动物医生。
三军可夺帅也,匹夫不可夺志也。我要为了这个梦想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