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作文
要说暑假的趣事,最让我难忘的,就是我跟外婆和妈妈的青岛旅游了。
旅游前一天,我还在外婆家度暑假,晚上妈妈专门从西峡赶过来跟我们汇合。简单吃了晚饭,我们就开始准备旅行的必需品。有我们三个人要穿的衣服、方便面,零食、水果、防晒霜等物品。另外还准备了一大包治感冒、晕车、拉肚子的药。收拾好,发现行李箱根本装不下这么多东西,妈妈就果断地说再买一个。妈妈告诉我,在老家她就看了上一个啄木鸟的箱子,嫌贵没有买。
说买就买,我们祖孙三代步行来到万德隆。
万德隆超市里有好多样式的箱子。有两轮儿的,还有四轮儿的;有粉红色、银白色、暗灰色等多种颜色;数不胜数,让我们看得眼花缭乱。妈妈看上了一个玫红色四轮的行李箱,告诉我跟她在家看的一模一样。妈妈问:“这个箱子多少钱?”
卖箱子的阿姨说:“549元。”
“能便宜点儿吗?”妈妈又问。
卖箱子的阿姨说:“不行,已经给您打五折了,这些都是专柜正品,老板都是不允许二次打折的。”妈妈犹豫不决,反复比较,最终决定买下这个箱子,但是不是玫红色的了,是黑色的。妈妈告诉我,黑色的箱子更实用。付了钱,我们祖孙三代高兴的回家了。
夜里我兴奋得睡不着觉,妈妈便对我说有个好的睡眠,第二天才能好好玩。我想也是,于是我怀着激动的心情睡下了。
第二天,也就是8月11号,我们出去旅游的日子。一大早我就醒了,快速地穿好衣服,飞速刷刷牙,洗洗脸就开始吃饭了。我的心情好激动啊!吃过饭我看见妈妈还在呼呼大睡,我想她昨天晚上肯定没睡好,估计也是激动的。过了一会儿外婆过来把她叫醒。妈妈说:“妈,才几点呀?你就把我叫醒?”
外婆说:“都九点啦,快起来吧!”
妈妈一听“噌”一下子就爬起来了,一看表说:“这不才七点嘛,你叫我那么早干嘛呀!”
“我不说九点你能起来吗?”外婆笑着说。
妈妈起来,吃过早饭后,妈妈看看手机说:“导游让上午11点半到火车站集合。”
我们11点从家走,11:15到站,过了一个小时左右,我们上了火车。妈妈为我和外婆,还有她自己一人泡了一碗面,我们吃得很饱,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火车走走停停,一直到第二天早上8点,才到青岛。
下了火车没有停留,在导游的引领下直接坐了大巴到威海。连续坐了几个小时的车,终于到了威海。第一个景点是威海国际海水浴场,其实就是海边沙滩。我们到达沙滩后,大家都开始散开,在沙滩上玩耍。有一个人站在海水里大声地喊:“大海,我来了!”突然一个浪头过来,把他的上衣都打湿了,旁边的人都哈哈大笑。沙滩上的沙好细好多,和我们这里的不一样。在沙滩上踩了一溜串脚印后,我拿出买来的挖沙工具,在沙滩上挖了一个好大的坑,我自己都能站在里面,好开心啊!时间过得真快,导游喊着让上车,我才恋恋不舍地回到大巴上,奔赴下一个旅游景点。
下一个目的地是青岛海鲜大咖。
经过一段时间的路程终于到了。我和妈妈、外婆一起上楼,我发现里面的面食很少,基本上都是海鲜。我最不喜欢吃海鲜了,但是妈妈喜欢吃,这下可难住我了。妈妈到楼下一看,有一个卖粥和馅饼的地方,于是我和妈妈便一起下楼去买粥,我吃了饭就又开始坐车。
“唉,天天都是坐车坐车,什么时候是个头哇?”我埋怨道。
妈妈说:“还不如回家呢!”
“就是!”外婆接着说。
几个小时后,我们终于到达了青岛。那时已经是傍晚时分嘞,我们发现附近一个开门的饭店也没有。我们找了好长时间才找到一个小羊肉汤店,我们一人一碗羊肉汤吃完就走了,回公寓洗完澡后我就睡着了。
第二天,我们又是坐了好长时间的车,差不多三四十分钟才到达一个早餐店。简单吃了早餐,又坐了四个小时的车,到服务区都12点多了。简单用餐后又上车坐了一个小时。下午一点时到了蓬莱,传说中的仙境。下车后,导游把我们领到了一个船上,我们上船后等了一会儿,船就开始走了。哇,外面的风景真美啊!蔚蓝的海水一眼望不到边,海风拂过,海面上荡漾起一波一波的海浪,你追我赶、前赴后继。飞翔着海鸥不时地从海面上,从头顶掠过。到了一个码头,下船后发现海面上有快艇和帆船。特别是帆船,很多人在坐,看上去好刺激啊!我迫不及待地想尝试帆船,催着妈妈排队上船。兴冲冲地上船,还没开始玩,结果晕船了。一下午吐了七次,可怜的我啊!
最后一站是青岛极地海洋世界,可以说是整个旅途中最有意思的了。我看了海豚表演,跟我在厦门和郑州看到的都不一样,不仅海豚多,而且训练海豚表演的叔叔们还坐在海豚的头上呢!在海洋世界,我跟外婆留了很多合影。妈妈还手工刻了有人鱼和海豚的纪念奖章,一个送给我,一个送给我弟弟。
回来时,为了带婆婆体验飞机,我们把火车票换成了飞机票。在极地海洋世界附近,我们通过滴滴打车很快到了机场。吃了机场的兰州拉面,睡了一觉,就到达郑州。到了郑州,在机场吃了晚饭,经过5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南阳。到家已经十一点了,我倒头就睡。
这次旅游,一周时间,去了山东的青岛,蓬莱,威海。体验了轮船,坐了摩托艇,帆船,吃了海鲜大咖和山东鲅鱼饺子,还有很多好玩的小事,但坐车比游玩的时间都要多。
哎!真是难忘的青岛游啊!